姜太公網路釣魚請小心

記者/陳劭千

騙術隨著科技進步而越來越高明。成長快速的「網路釣魚」便是近來最新的詐騙手法,利用偽造電子郵件 與網站作為誘餌,愚弄使用者洩漏如銀行帳戶密碼、信用卡號碼等個人機密資料。這種騙術已經出現大約兩年,還在不斷增加當中,而且手法愈來愈狡猾。

2005年全美有四百五十萬人提供假電子郵件所要求的資訊,其中一半成為詐術的受害者。 雖然大多數的民眾都知道不可以在網路上提供個人資訊給予廠商或是公司,不過此項詐騙手法翻新,利用幾可亂真的電子郵件和品牌的知名度,讓受害者產生信賴感,進而無意間洩漏了個人資訊,使得歹徒可以偽造證件,開啟信用卡等詐騙方式。

網路釣魚防制工作小組(Antiphishing Working Group)主席David Jevans表示目前網路上有35%詐騙案是利用Paypal網頁,其他包括幾乎所有的金融機構、信用卡發行公司、零售商或其他類型的商業交易,都不可避免的成為詐騙成員利用的對象。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