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L與YAHOO! 將當起收費的郵差

記者/陳冠良

全球兩大入口網站美國線上(AOL)雅虎(YAHOO!)計劃針對企業提供付費電子郵件服務。透過此服務,企業最多只需支付發送的電子郵件每封1美分(台幣0.32元)的費用,便能確保發送的郵件精準的投到收件者的主要信箱。

付費電子郵件服務系統代表著企業若想保證自己的客戶能夠收到企業發送之電子郵件,就必須花錢購買兩大入口網站的「電子郵票」。由於部分的入口網站電子郵件服務有垃圾信過濾功能,使某些企業的宣傳信被當作垃圾信刪除。付費電子郵件服務系統正可使企業發送的電子行銷郵件直接進入收件者的收件匣,而無須經過垃圾郵件過濾系統的辨識過濾,因此能避免被轉入使用者「垃圾郵件匣」的可能性,且郵件中若有圖片或網址也不會被系統刪除,此舉將能有效對抗目前網路使用者設置垃圾郵件匣的習慣,且對未來客製化的網路電子郵件行銷有很大的幫助。

不過AOL和YAHOO!仍將保留免費的電子郵件服務。AOL和YAHOO!表示,從非商業的考量的角度去想,付費電子郵件服務將能在某種程度上恢復電子郵件的正常秩序,最主要的便是減少網絡欺騙和垃圾郵件的氾濫。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