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飛網改版 搶旅遊網站龍座

記者/林姿吟

27號無預警停業的錸捷旅遊網,在其他旅遊網站業者中投入一枚大炸彈,但似乎卻影響不了易飛網。有鑒於亞洲線上旅遊市場的快速成長,易飛網決定擴大網站經營規模,炒熱國內線上旅遊市場的買氣。根據易飛網董事長崔湧表示,易飛網今年將大動作擴大營運規模,且不排除併購其他傳統旅行社或是網站。

易飛網是國內歷史悠久的旅遊網站,曾經也想藉由引進其他經營團隊,擺脫遠東航空的色彩,卻因洽談問題而不了了之。經常被旅遊業者質疑不公平競爭的易飛網行事低調,因禍得福地有效避過旅遊網站的惡性競爭,成為國內最賺錢的旅遊網站。年後,易飛網將招募至少50名員工,並將網站改版,配合消費者的網路使用習慣,提供更多服務及選擇。

除改版外,資訊系統的加強也是關鍵,加強系統自動化程度可讓供應商易於將產品上架,強化旅遊業上下游的整合。另方面,易飛網考慮以異業結盟方式和其他旅行社合作,提供會員更多服務,成為一個便利的旅遊平台,而其他旅行社專事規劃行程和出團,透過專業分工使產品供應鏈更有效率。併購目的在於擴大經營規模和項目,因此會選定有特殊專長領域的旅行社,不設限於網路旅行社。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