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六!防毒先

記者/易展緯

Nyxem電腦病毒上月16日首度傳播,電腦用戶收到一個聲稱含有色情相片或影片的電郵,但附件其實帶有病毒,用戶一旦開啟,電腦便會即時感染。Nyxem-E視窗病毒在1月16被人發現後,受害人不斷增加。Nyxem-E是一種蠕蟲病毒,也有Blackmal、Kama Sutra、 Grew、 MyWife和 CME-24等別名。 Nyxem的破壞力強勁,可癱瘓電腦儲存的11種不同檔案,例如Word、Excel、Powerpoint及Acrobat等,它亦會同時破壞電腦的防毒系統功能,甚至令滑鼠及鍵盤受損不能運作。

電腦專家們呼籲用戶更新防毒軟件,以及對電腦進行掃描,以便確保他們的電腦沒有受到感染。許多軟件公司也製造了一些軟件,幫助清理受感染的電腦。

電腦專家擔心,家用電腦可能在2月3日受到最猛烈的打擊。許多家庭電腦用戶沒有定期更新微軟視窗軟件的補丁,或是對電腦系統進行全面性的掃描。專家們也敦促用戶對一些他們希望保留的檔案建立支援檔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