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垃圾郵件國家美中韓前三名

記者/林芫玉

防毒、反間諜軟體及反垃圾郵件廠商Sophos 近日公佈公佈2005年第四季轉寄垃圾郵件的前12大國家最新報告,美國、中國、南韓分別位居排行榜前三名。經過分析發現,雖然美國仍然是最大垃圾郵件轉運國,但數量已經大幅減少,而且首次低於所有垃圾郵件傳送量的四分之一。

SophosLabs在全球設有垃圾郵件收集帳號(spam trap),其針對2005年10~12月所作的前12大垃圾郵件轉送國統計,依次為美國(24.5%)、中國(含香港;22.3%)、南韓(9.7%)、法國(5.0%)、加拿大(3.0%)、巴西(2.6%)、西班牙(2.5%)、奧地利(2.4%)、台灣(2.1%)、波蘭(2.0%)、日本(2.0%)與德國(1.8%),其它國則合計佔20.3%。

美國由於CAN-SPAM 等法律的制定,以及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ISP)提升彼此分享資訊的程度,帶頭開始對判決有罪的垃圾郵件發送行為,處以嚴厲的刑罰及罰款。最近一家美國愛荷華州的ISP業者即打贏與佛羅里達州垃圾郵件發送者James McCalla 的官司,判決獲得James McCalla的112億美元罰金;底特律市的嫌犯 Daniel Lin,將因其行為而面臨至少兩年牢獄之災的判決。

另外,南韓電腦轉寄的垃圾郵件量大幅降低到9.7%,中國已經取代南韓,成為僅次於美國的轉寄國,而垃圾郵件轉寄量為1.6%的英國,則已完全達成退出前12大,目前排名第14。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