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度垃圾郵件排行榜出爐

記者/林芫玉

美國線上(AOL)的統計結果出爐,今年以房地產大亨唐納川普(Donald Trump)與壯陽藥的廣告為十大垃圾電子郵件前二名。特別的是,色情垃圾電子郵件竟然不在前十名內。

色情垃圾電子郵件已經過時了,AOL發言人表示。實際上,這些具有性暗示垃圾電郵的數量從去年起就已經大幅減少。AOL的過濾器今年共擋下超過5,000億封垃圾電郵,較去年略為增加。該公司的2,600萬用戶通報的垃圾電郵的數目相較於2003年大約減少75%。

AOL指出,現在的垃圾電郵善用包裝手法來欺騙收信人,例如:偽裝成你的朋友或是由合法機構發出電件,甚至是用「你的房貸申請已核准」的郵件標題。AOL電子郵件主管Charles Stiles表示,發送垃圾電郵者已改採其運作方式,現在他們雇用專業的人力,隱藏垃圾電郵的原始地址,他們利用殭屍電腦(無人看守電腦)或是遠端遙控方式,利用他人的電腦發送垃圾電郵。

今年度,AOL平均每天攔截約15億封垃圾電子郵件。AOL平均收到的電子郵件每100封就有80封是垃圾電郵。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