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頂級域名.eu正式開放企業註冊

記者/陳宏睿

歐盟日前(7號)正式啟動頂級域名.eu,各國企業和機構用戶可以申請註冊這一域名。對於歐盟開放域名,國內與歐盟經貿交流頻繁的企業與機構,應注意其企業商標、名稱被搶註。歐盟指出,新域名並不是要取代歐洲國家域名,而是讓歐盟國家在網絡中建立一個公共域名空間,樹立統一市場的形象,歐盟還希望.eu域名最終可以和美國.com域名競爭主導地位。

域名.eu的申請由歐洲非營利團體EURid代表歐盟委員會受理。.eu將分三階段接受註冊申請,第一階段從去年12月7日到今年2月6日優先開放商標所有權人與政府機構申請註冊,第二階段今年2月7日到4月6日開放供其他權利(如公司名稱或企業標誌等)所有人申請,今年4月7日起則接受歐盟境內一般民眾的申請作業。所有的申請案件都將依「先申請先受理」的原則辦理。

.eu這一網路域名是根據2000年10月3日歐盟委員會需要在歐盟內部建立專用域名的決定而設立的,目的就是要與美國的域名.com相抗衡。

根據2002年4月22日歐盟委員會的另一個特殊條例規定,歐盟上述專用域名的註冊範圍,不光侷限在歐盟國家,有可能在將來某個時候向歐洲其他經濟區域的非歐盟國家開放。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