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2003再更新,網路釣魚沒法度

記者/林芫玉

網路詐騙的手法愈來愈多變,企業主與網友們成了詐騙集團覬覦的對象,為了加強電腦系統的安全性,台灣微軟於6日正式發佈中文版本的Microsoft Office 2003 Service Pack 2(SP2)版本更新,網路釣魚的情形可望有所改善。

Office 2003 SP2版本提供了Outlook的更新,可疑的電子郵件會自動被送到「垃圾郵件」資料夾,所有的訊息都會被轉成純文字檔 (沒有HTML或影像),連結也會被停用。這麼一來,對用戶們威脅頗大的「網路釣魚」情形發生的機會將能夠降低,同樣地,令人困擾的「垃圾郵件」也將減少。

使用者將必須把訊息移到「收件夾」後,才能夠啟用連結,並將原來訊息的格式恢復;郵件主旨中會主動通知使用者郵件中的URL有問題;而且,郵件中的URL會被停用,如此使用者就不會意外地按到連結,而瀏覽到網路釣魚騙術的網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