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市場熱戰 首推客製化服務

記者/曹雅玲

台灣電信三強陸續攻佔3G市場後,目前中華電信以超過21萬3G行動電話用戶居於冠軍寶座,並且訂下今年底3G用戶達到30萬的目標,希望市佔率能夠超過五成,成為台灣3G市場的龍頭老大,而勁敵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則略遜一籌。

在各家電信業者都陸續推出3G行動電話服務之後,如何增加用戶人數成為電信業者的首要之務,各家業者無不推出促銷方案或是以客製化手機來吸引消費者使用3G行動電話服務。

像是中華電信推出的Dopod 900,它的通話介面採用人性化設計,讓消費者可以輕鬆地使用影像電話、行動電視台等3G服務。而遠傳電信推出的NEC N600i若搭配3G寬頻網路服務,消費者也可以直接享有各種3G影音服務,這款手機的多媒體撥放器更支援MP3等多種數位音樂格式。

台灣大哥大則推出Sony Ericsson K608i和Samsung Z308機種,高畫質的彩色螢幕讓消費者可以使用清晰的影像電話,客製化的3G服務更讓消費者只要打開手機,就能方便地立即使用各種3G功能。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