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中華電信聯手 打造手機影展

記者/陳嘉珮

由國內行動電話龍頭中華電信與手機大廠諾基亞(NOKIA)聯手舉辦的「手機影展創作大賽」,昨天(27日)起正式開跑,這項創作大賽不但是首度為了推廣第三代行動電話更豐富的影音服務而舉辦,也是亞洲第一屆歡迎大家一起參加手機影片創作行列的活動。

第三代行動電話陸續開台,3G手機標榜的高速頻寬、影音動態服務等功能,成為3G手機促銷的重點項目,因此3G手機既然可以觀看影片,廠商靈機一動,決定推出第一屆亞太區手機影展活動,讓影片創作的舞台,可以延伸到當代每個人幾乎時時刻刻隨身攜帶的手機上,也可藉此推廣3G手機優良的影音動態服務,吸引廣大的消費者群。

這次的手機影展創作大賽,除了邀請了6位年輕新銳導演的短片作品提供參展,讓加入3G行列的手機用戶可以先睹為快觀摩影片之外,從即日起到10月20日為止,也提供了民眾加入創作行列的機會。根據比賽規定,投稿必須以MPEG2以上的DVD格式,形式則不拘,包括短片、廣告、動畫、紀錄片都可以,影片長度則需控制在3~5分鐘之內,至於活動最後則預定選出前三名創作者的作品,並將在10月27日起的第二階段評選中,開放網路票選,讓民眾選出心目中最欣賞的作品。

手機影片創作在國外已經風行了一段時間,但在國內尚屬首次公開舉辦,手機影片創作的特色,在於窄小的手機螢幕上透過快速的畫面跳接,呈現出有別與往的新潮風格。然而,手機影片的創作卻也面對了新的形式挑戰,一般手機除了提供隨時隨地可收看的便利性之外,現今有些手機螢幕是可以360度可旋轉的,對於創作者或是觀賞者而言,都可能因此擁有更多全新的創造空間,國內電信與行動電話業者都希望透過這次多樣化的手機應用與創作活動,擴大市場,並且吸引潛在的3G手機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