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分類廣告平台讓你搞定食衣住行

記者/楊敦質

Yahoo!奇摩今天(5日)整合商家與地圖資訊推出「生活+」頻道,而eBay的在地化的個人線上分類廣告平台Kijiji,提供網友張貼交友、個人、房屋、買賣、服務、求才等生活資訊的服務。

「Yahoo!奇摩生活+」整合百萬筆吃喝玩樂資訊,囊括各行各業商家資料庫計25大類及2,000多項次分類,同時新增地區搜尋服務,只要輸入關鍵字與路名或商圈名稱,就可以一網打盡附近的消費店家,同時還有地圖顯示。

「Yahoo!奇摩生活+」共分美食、時尚、旅遊三大主題館,將找情報、找商家、找地圖、找評價等消費環節串聯,做為資訊搜尋服務核心概念。重視個人化功能設計,網友可以自由紀錄喜愛的商家,方便日後查詢,還可以預設經常搜尋的地理定位。

eBay的Kijiji精神來自美國 Craigslist,網站運用簡單的文字和使用者介面,讓每位網友張貼交友、個人、房屋、買賣、服務、求才等服務,而eBay於2004 年入主該網站經營股權後,成立「Kijiji 情報網站」(http://www.kijiji.com.tw),除提供類似服務,並將介面和服務更加完整與人性化。

台灣的Kijiji目前服務的城市有台北縣市、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地區,並將於2005年將擴展到全台灣及外島地區,目前Kijiji情報網站已累積上萬篇互動小廣告,並提供RSS 即時情報訂閱服務,讓所有使用者可得到最即時的資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