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防毒,你update了嗎?

記者/袁支翔

隨著手機的普及,以及藍芽、行動上網等各種傳輸方式的發展,智慧型手機已成為繼電腦之後,新一代病毒攻擊的對象。對此,行動電話業者計畫在未來推出的手機裡,全面安裝防毒軟體;各大防毒公司也一致看好手機防毒的龐大商機,研發針對行動商務的安全解決方案。

手機業者表示,台灣消費者手機中毒送修的案例越來愈多,等到3G手機上網更為普及後,可預見手機中毒的機率將再創新高,所以已計畫在手機裡,全面加裝防毒軟體,未來用戶可以透過GPRS等行動上網方式,定期更新病毒程式,這也是手機業者首度在智慧型手機裡,全面安裝防毒軟體程式。

各大防毒軟體公司也看好手機防毒商機,賽門鐵克在前年就與諾基亞合作,研發針對行動商務專屬安全解決方案,整合防毒、防火牆及更新元件等功能,並可進行線上更新。趨勢科技也看好手機防毒這塊市場,在網站上提供Symbian手機防毒軟體測試版,供用戶免費下載。

目前出現的手機病毒主要瞄準Symbian Series 60智慧型手機平台,大多透過藍芽、網路下載服務以及MMS簡訊等三種方式進行散播,受感染的手機會不斷地傳送簡訊給通訊錄中的親友,檔案中夾有病毒,如此傳佈開來,造成超額的通訊費用支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