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通訊語音大戰開打了

記者/吳婉菁

喜歡上網哈拉的你一定不會錯過網路電話,這幾年網路電話的使用者越來越多,使得提供即時通訊的系統業者也開始加強語音服務功能,包括MSN MessengerYahoo!奇摩MessengerGoogle Talk都會強調更方便的語音溝通,即時通訊語音大戰已經開打。

其中24日正式推出改版的MSN Messenger,在新的7.5版本中,特別強調增強語音通訊品質及全螢幕視訊通訊的功能。日前推出的Yahoo!奇摩Messenger,雖然一向是以文字為主的即時通訊軟體,但是在網路電話勢不可擋的情形下,不但介面多了許多網路電話按鍵外,也開放網友自行錄製的服務。而剛推出Beta版的Google Talk,更擺明了主打網路電話功能。

這三家大型的即時通訊業者在推出新版本時,除了在原有文字通訊上,加入動畫及表情符號的功能外,都強調即時通訊語音的功能,語音通訊成為最新的當紅功能,再加上Skype網路電話的竄紅,更讓語音成為即時通訊的最新趨勢。習慣使用即時通訊來溝通的人,將更有福了。

現在即時通訊軟體提供的語音通訊服務,還是以電腦對電腦的互相通話為主,目前只有Skype是以網路電話為主要的功能,可以撥打給一般的國際、市內及行動電話。表示雖然即時通訊業者所提供的語音服務想要搶網路電話的市場,但是兩者在功能上目前還是有所區隔的。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