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ATM讓網拍更方便

記者/練惠琪

現在網路拍賣已經成為了一種趨勢,大部分的網友都有網拍的經驗,但是你是否會覺得規定的付費機制在使用上不是很便利呢?為了抓取網拍的商機及改變此種不便,許多銀行便特別推出了網路交易專區—網路ATM,讓網友不必出門也能輕鬆完成付費的程序。

目前網拍的匯款方式,大多不是郵匯就是用ATM轉帳,而通常在匯款之後,買賣雙方還必須再透過電話或email的方式來做確認的動作。但是現在的網路ATM省去了這樣的麻煩,不只能利用帳號匯款,還能在空白區另外註明20個字以內的交易字句,如「已完成匯款,請出貨」,讓買家能更輕鬆的完成交易。

現今國內的網路交易規模龐大,每年至少可達到200億,為了想賺取每筆17元的跨行手續費,開始有銀行便在網路上為網友開了網路ATM的交易區,提供另一種付費方法,不論是哪一家的銀行客戶,都可以利用網路ATM進行付費的動作。

一般而言,網路ATM就等同於實體的ATM,只要能妥善運用,便可以幫助網友們在網路交易上更輕鬆愉快。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