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多久不開電腦?

記者/高郁婷

繼行之有年的「電視關機週」後,美國的電腦關機組織(PC-Turnoff Organization)更首次發起全美「電腦關機週」(National PC-Turnoff Week),將自今年8月1日至8月7日舉辦,目的是喚起民眾注意家用電腦過度使用的危害。

電腦關機週的運動是希望一般家庭能擺脫沈迷虛擬世界的習慣,尤其是擔心正在成長的兒童,會因為長時間使用電腦而影響他們的社交能力、學業成績和整體福利。

根據凱瑟家庭基金會(Kaiser Family Foundation)在三月公布的研究,美國8歲到18歲的兒童和青少年,每天花在電腦、電視和電玩的平均時數為6.5小時,每週平均更高達44.5小時,其中兒童每天花在電腦和電玩的時間,更較五年前多出一小時以上。顯示兒童花在電子媒體的時間確實日漸增加。

電腦關機週所仿效的電視關機週運動已進入第11年。今年的電視關機週已於週一(18日)開始,該組織同樣呼籲美國家庭避免使用電腦、電玩和網路。預計全美將有800萬人參與這項活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