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轉文字 星不星由你

記者/練惠琪

位於南韓的三星電子公司研發出了世界第一支語音轉文字(Speech to Text)的智慧型手機。此種創新技術將改變過去人們使用手機互動的方式,省下使用者寶貴的時間成本,讓溝通變得更方便更有效率。

三星最近的兩款新型手機便附有語音轉文字的功能,持有者只要對著手機說話,系統會自動辨認話語而將語音轉成文字。另外,手機裡也有預先內建好的「常用片語」功能,如「請回電」或「我再打給你」,使用者一樣只要對著手機說出這些片語,系統便可以幫你傳送訊息給他人。

三星的全球市場佔有率也因此攀升至13.8%,超越同為手機業者摩托羅拉(Motorola)的13.4%而變成世界第二大手機廠商,僅次於第一名諾基亞(Nokia)的30.9%。

三星電子公司的副總Peter Skarzynski自信滿滿的說:「這個新技術將會明顯的改變人們如何使用無線電話相互影響的模式,他們將可以感受到直接對無線電話口述訊息的方便性,此舉將大大的簡化了相互聯繫及發送訊息的過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