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無線網路~六福村無線環境

記者/石航驊

在台灣,為著名之主題樂園,總共規劃六大主題區。各主題區的最大特色即在將各區風格的真實呈現:舉凡建築建材、招牌燈飾、表演活動等,無一不與主題相呼應,加上各主題區道地的地方風情表演,遊客走入其中,彷彿親臨其地,讓您不必出國便能欣賞當地的精彩表演。

對於管理一個龐大的遊樂區,管理階層是需要相當多的時間與精力去處理各種人力與資料上的整合,因此企業都會採用新的科技來節省時間與人力成本上的浪費。利用最新的無線網路技術,能夠不受限於距離的限制,又可節省資料交換與人力成本上的浪費,可謂最佳的選擇。六福村便與與其經銷商合作,建置園區內的無線網路環境。不過與一般我們所認知的無線網路,像是在咖啡店或是速食店內,帶著手提電腦上網的情況不同,六福村的無線網路主要是提供給園內的銷售據點使用,應用無線網路的便利性,加強園區內的管理經營機制。

內有數百各提供遊客購買紀念品或是商品的銷售點,舊有的做法是每個據點採取單機的POS作業系統,然後將銷售資料儲存在磁片上,再帶回總公司進行儲存至銷存系統的作業,但這種方式在作業管理及效率上都無法做到即時同步及準確的控管。因此,提出將整個園區網路無線化的構想。作法是先在園區內架構五台大型的室外基地台作為無線區網骨幹,然後在每個營業據點提供室內型的基地台作為資料連結傳輸使用。克服園區內礙於地形及距離的限制,達到資料傳輸、交換的目的。

這種藉由室內與室外基地台建設與資料傳輸的方式,在無線網路已經普遍應用在一般生活當中,能夠成功的應用在商業、企業的環境中,實為一大突破,也證明了往後的商業行為確實能夠藉由無線網路,帶來更高的準確性與便利性。藉由網路的整合,商業行為能與一般的日常生活做結合,享受無線化所帶來的好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