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修補程式出現釣魚詐騙

記者/文馨

近期使用者傳出有一冒牌網站,假借微軟之名提供漏洞修補程式的更新服務,企圖騙取使用者機密資訊,微軟醒網路使用者不要上當。

近日台灣微軟分公司接獲客戶投訴,表示有一網址為http://www.windowspatch.net/的冒牌網站,假借微軟之名,要求民眾為了下載漏洞修補的更新程式而輸入個人信用卡卡號。微軟公司已證實該網站涉嫌詐騙行為,同時提醒使用者微軟提供的一切更新服務,都是經由Windows Update服務免費提供。

這種冒充知名網站以騙取使用者信用卡或密碼等機密資料的行為,被稱為網路釣魚(phishing)。目前在全球相當猖獗,而被冒名者多為知名銀行或線上電子商務公司,eBay與花旗銀行都有被冒充的例子。

目前台灣微軟分公司已通知美國總部協助調查,但尚未得知該網站詳細來源,一旦確認網站主事者身份後,就可將採取進一步的法律行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