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收視戶網路電視強強滾

記者/李鎮邦

根據網絡數碼表示,寬頻電視網經過半年營運,9月收視戶突破百萬,其中八月的奧運直播,更是此成績的最佳推手。因為網路電視的即時性、隱密性、並可依喜好選擇眾多的節目的特性,半年不到就累積高達103萬收視戶,調查發現,影音新聞以男性為收視大宗,占85.7%,高出女性的14.3%有6倍之多。

此波網路影音新聞收視人口習慣調查是以24到34歲做為取樣,男性上網收看影音新聞人數明顯較女性多,網絡數碼認為,主要原因與男性上班族工作時間普遍比女性多出4到8小時有關,尤其是從事高科技、金融業等族群,使網路影音新聞取代電視,成為忙碌又想掌握一手新聞的另一種選擇。

另外由於重大新聞的時效性是網路收視戶關切的重點,所以每當出現重大即時新聞,像是雅典奧運或水災的相關報導,該尖峰時段甚至可達20萬瀏覽人數。尤其webs-tv.net可連結播放4家無線台、TVBSDW德國之聲等多家電視新聞頻道。

網絡數碼分析整年度收視率發現,3月總統大選是網路影音新聞高峰,總統槍擊事件更創下收視戶86%的造訪率,奧運期間也是另一高峰。男性最熱衷的新聞分別是政治(31%)、體育 (27.7%)、財經(17.5%)、社會(14.3%)。影音付費部分則以成人節目最受歡迎,占31.5%最高,可能也與男性收視戶高於女性有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