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電視隨奧運水漲船高!

記者/施凱瑜

一直處於叫好不叫座的互動電視服務,終於在奧運期間大放異彩。根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近來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互動電視服務於2004奧運期間,約有610萬的英國民眾來觀看實況轉播,相較於今年溫布敦網球賽期間,約410萬的英國民眾使用,可說成功為互動電視服務再下一里程碑。

目前英國提供互動電視服務的公司互動電視服務即便提供,除以衛星傳送的BSKyB外,還有有線電視公司NTLTelewest。不過,可別以為互動電視服務自開展以來即發展順遂,事實上,因電視頻道數過多,再加上遲遲未找到具殺手級應用的互動內容,使得互動服務遲遲未能脫離冷板凳狀態。

然而,萬萬沒想到,奧運炒熱運動賽事,也連帶讓互動電視服務隨之翻紅。英國BBC主管認為,奧運競賽項目過多,且同一時間可能有諸多賽事開跑,若民眾仍舊守著播放固定節目表的電視來觀看,不但無法即刻參與運動盛事,更可能受強迫收視之苦,而互動電視提供的隨選視迅(VOD)服務,正好彌補過往電視之不足。

不過,即便英國互動電視已稍見契機,然美國以及本島表現似乎就沒有那麼亮眼,看來互動電視要普遍性地蓬勃發展,仍有很長一段的路要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