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搜尋能力強,信用卡資料可能全都「露」

記者/林育妃

你知道嗎?只要在Google裡輸入一些特定的關鍵字,就能找到佈滿信用卡資料的網站,雖然那些資料有很多都是過期的,但仍然很多民眾証實其信用卡卡號是正確無誤的,民眾除了驚訝之於,似乎也無從防範起,讓人擔心的是,只要網友有一定的「功力」,就能在Google上找到機密的資訊。

由於Google是最大的搜尋引擎,也是駭客下手的好工具。而且要在Google上找到這些資料的方法其實很多的,甚至有整個網站是在說明如何鑽那些金融資訊或是軟體的漏洞,數位安全公司@Stake研發部副總裁Chris Wysopal,他則表示這些資料本應是保密的,但可能會因為設定的錯誤或是被人盜取而造成資料外洩。

Google對於此報導則是不表任何看法,但該公司有消息指出其實只要找到有違法的網站,網管有工具可以移出這些頁面,且Goole已決定任何人都可以對於含有安全碼及信用卡相關資料的搜尋資訊提出刪除的要求。

所以大型信用卡公司可能要先利用Google 搜尋一下,在有心人士利用漏洞找到機密資料前,能早一步發現,提出因應措施。

那你是不是也該Google 一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