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即時通訊 電腦、手機攏ㄟ通

記者/白師瑜

你還在使用電腦上的即時通訊和你的麻吉聊天嗎?落伍囉!現在最IN的是利用手機玩即時通訊!蕃薯藤與多家電信業者合作,開通蕃薯藤「麻吉QQ」服務,讓你可以利用電腦和隨身攜帶的手機,走到哪聊到哪!

蕃薯藤與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等電信業者合作推出的「麻吉QQ」是手機Java版本的即時通訊軟體,消費者只需擁有支援Java功能的手機,就可以利用手機上網下載此軟體。「麻吉QQ」具備查詢好友及自設條件篩選交友的資訊功能,還可以與電腦端的用戶互傳訊息,並和多位使用者在線上交談。

Java版的「麻吉QQ」是架構在GPRS網路上,用戶有使用才需付費,傳輸的費用低於簡訊費用,且傳輸的內容也由文字擴大到圖案。

早在去年就有多家電信業者陸續加入手機對手機或對網路的即時通訊服務,中華電信和遠傳電信先後與微軟推出MSN Messenger,此外遠傳電信另與ICQ合推行動ICQ。目前麻吉QQ的用戶數達150萬,已和MSN、ICQ並列三大即時通訊軟體。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