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遊戲讓你用手機搞拍賣!!

記者/鄭哲助

今年暑假吹起行動加值拍賣風! 預定8月中,著名的行動服務業者隨身遊戲(WalkGame)將與中華電信合作推出手機線上競標服務─「隨身拍拍樂」。這是繼今年隨身遊戲獨家獲得周杰倫新專輯來電答鈴、手機圖鈴授權後,另一波強打的新興行動加值服務。

「隨身拍拍樂」競標機制是由隨身遊戲開發,賣家刊登商品資料供賣家在手機上瀏覽。但為符合手機使用特性,競標規則與傳統網際網路稍有不同。「隨身拍拍樂」同時提供GPRS上網及簡訊兩種競標機制,中華電信在競標服務決標時,至少都將收取買家或賣家2.5元的費用。若使用簡訊出價,用戶則可設定是否接受系統發出的最新競標價免費簡訊通知,以免去無法即時看到最新的競標價格的麻煩。若使用GPRS上網競標,則以月租費方式收費,單月競標次數上限10次。在最後的商品交貨及付款上,則由買賣雙方自行決定其付款及交貨的方式。

隨著全球行動上網人口逐年增加,行動裝置的功能逐漸擴展至數據傳輸、交易服務等功魴,對人類生活影響層面與重要性與日俱增。從電子郵件、即時通訊、音樂下載到行動拍賣,手機已可說是新一代的上網電腦,看來行動商務蓬勃發展指日可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