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八億e計劃八大行動縮減數位落差

記者/陳詠詩

行政院為縮減數位落差,於院會中通過「縮減數位落差行動計畫」,期望以四年投入六十八億資金,實施八大行動來縮減數位落差的問題。

而目前我國高偏遠地區之家庭用戶,其電腦擁有率、聯網率僅佔一般鄉鎮的三分之二,而於個人使用電腦及網路情形方面,原住民族群的使用比例也僅約為全體人民平均的三分之二,由此可見台灣確實存在著相當嚴重的城鄉數位落差及族群數位落差的問題。

因此,為期四年的八大行動包括了有:偏鄉原住民收訊無死角、推動中小企業發展電子商務、偏鄉學生家庭有電腦、、偏鄉處處有數位機會中心、村村通訊有寬頻以電子商務扶植精緻農業、在6國建立數位機會發展中心、培育國際種子師資及專業人才等行動,以期改善相關數位落差問題。

此項「縮減數位落差行動計畫」主要目的為縮短國內城鄉間的數位落差、產業間的數位落差,並期望能夠藉由此計劃,協助國際縮減數位落差。此外,此計劃希望能夠在四年後將我國資訊化社會排名由目前的全球第9名,推升至世界前5名。並希望帶動亞太地區資訊服務產值成長至500億美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