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和Motorola加入行動電話產業處理器界面聯盟

記者/陳體勳

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商Intel和第二大手機供應商Motorola加入了另外33家公司的行列,已同意參與去年7月成立的行動電話產業處理器界面聯盟(MIPI)。

MIPI係由行動電話廠商NokiaTexas Instruments、STMicroelectronics和ARM等三家主要晶片製造商發起的,旨在讓行動電話產業簡化新手機的設計方式。

MIPI的四家創始成員表示,他們組建該一聯盟的目的是要促進更廣泛無線功能的開發,並防止業界任何一家公司主宰新一代手機市場。

無線設備製造商希望能加快消費者對新一代手機的需求;新一代手機不僅能打電話,而且可執行上網和電腦功能。該聯盟的39個成員包括世界前六大手機製造商中的五家,以及前五大手機晶片廠商中的四家。

其他成員包括荷蘭PhilipsElectronics、日本RenesasTechnologies、韓國SamsungElectronics、德國Siemens、日本東芝等公司。為中國市場生產手機影像和其他多媒體功能控制晶片的VIMicro也是聯盟成員。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