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鐵克拓展小型企業市場

記者/莊雅萍

網路安全賽門鐵克(Symantec)最近推出了適用迷你小企業的防毒及防火牆的產品套件包,這是賽門鐵克首度針對人數較迷你的小型企業所推出的產品。雖然此產品的定位是針對小型企業,但仍包含了某些企業級(enterprise)產品所應有的功能。

賽門鐵克的新產品是適用五人及十人的版本,包括防毒(Symantec)和防毒加防火牆(Client Security)的產品。過去賽門鐵克的產品最低的人數對象為十人以上,此次的新產品雖定位為小型企業,在安裝及使用上較為容易,但仍具有某些企業級的功能,如以往大企業才使用的Symantec System Console(SSC),二十五或一千人的版本也都是使用此項功能,能讓企業監管各裝置的病毒或流量控管狀態。此外新產品的推出可打破以往藉由加值經銷商銷售的模式,將可同時經由經銷商及零售通路來販售。

此外,賽門鐵克也推出了適用個人工作室或小型辦公室的諾頓(Norton)防毒及防毒加防火牆套件包,是針對五人以下的授權版本,提供給沒有伺服器環境的企業或家庭用戶。

賽門鐵克此舉將有助其拓展企業市場,根據二OO四年第四季統計,賽門鐵克來自企業的營收佔51%,而其中有38%為企業產品,如今將十人以下的小型企業也納入,將有助企業產品的銷售。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