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手機新功能:線上群呼隨按即說

記者/李曈宣

行動通訊廠商計畫透過跨廠牌手機認證策試及整合的方案,推動未來手機「隨按即說」(push to talk function)功能,使得未來的手機也可以如同電腦一般,有線上群呼的功用,亦即類似現今網路即時通訊的作用,只要按下手機某個按鍵,就能夠與所有內建在電話簿中的線上族群對談。

易利信指出,「隨按即說」的模式與雙向無線電類似,透過封包交換網路讓使用者能夠在不同的情況下即時交流意見或談天,對聯繫作業有強烈需求的中小企業來說尤其有幫助。而對於喜歡用語音方式與好友聊天的族群們來說,這項嶄新的服務也具有相當大的吸引力。

不過此項功能還是有所限制條件,就是在同一時間之下只能有一個人可以發言。但是單就技術上而言,線上群呼的人數是沒有上限的,因此企業內部又多了一種新的會議進行方式可做替代使用。業者十分看好此項數據式語音加值服務,認為應該可以像簡訊一般受到大眾的愛戴。

去年八月,包括易利信在內的主要行動通訊商,根據手機隨按即說標準共同制定了跨系統的規格,希望能夠加強各系統與各廠牌之間的整合與效能,並能使這項創新的服務能快速在行動產業中打通市場,佔有一席之地,除此之外,也能提高消費者的對新功能的信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