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簡訊拜年業者用戶都開心

記者/李曈宣

今年農曆年超低的氣溫,冷到民眾不想出門拜年,只要隨手拿起手機輸入祝福的句子傳送給友人,也是可以繼續在家暖暖得過個好年。短短的幾天下來,創造了千萬元的商機,而簡訊的內容也是五花八門,創意十足。

除夕當天,中華電信的簡訊數量有1183萬則,初一更一舉到達1230萬則,相較去年的同一時期還成長了36%。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工程師石木標表示,使用網路打字大量發送的人數比以往更多,年齡層變廣是兩大主因。

而台灣大哥大除夕發出和接收的簡訊總和有1173萬則,年初一也有1228萬則之多。另外遠傳及和信除夕、初一加起來有1775萬則,透過網路的發送更使得業績成長2倍之多。各家電信業者光靠簡訊1天最高就可以有超過7000萬元的進帳。

為了讓簡訊拜年加分,不失誠意,內容就更要搞怪逗趣,例如「過年出門記得帶鋼盔,為什麼咧?因為金塊會從天而降,別被砸傷囉。」還有引用今年是猴年而使用台灣話的說法,要「猴你水、猴你勇、賺大錢、娶水某。」甚至有成語接龍式的祝賀簡訊「祝錢財:猴運昌隆;健康,猴蹦亂跳;領導猴子猴孫,闔家猴福齊添;最後祝你猴年行大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