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統一超商 隨時都可以上

記者/黃文茹

台灣的無線上網地點又再添3000點。中華電信於今日宣佈,將與統一超商合作,今年(93年)陸繼在全省統一超商三千多個據點處建構無線上網(WLAN)基地台,共同打造台灣行動上網計畫。

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指出,初期會先以「都會區」內的統一超商為建置點,以一年的期限,再慢慢擴散到其他據點。此外,中華電信也會在建置的熱點門市中,放置筆記型等相關電腦設備,讓消費者還可在統一超商附近寬頻上網。

原則上,無線上網的費率為每分鐘1元,而目前的無線上網收費方式大多以先購買點數為主。統一超商使用無線上網的收費方式則有三種:若本身是中華電信HiNet用戶,就可以使用其帳號付費;另外,若是中華電信行動電話用戶,可以將費用併入行動電話的帳單中;若不是中華電信相關客戶,那也可在統一超商購買時數卡來使用。而此舉將會使得中華電信在未來與統一超商間有更多金流合作。

根據資策會電子商務研究所FIND所發布「台灣首次行動上網使用行為調查」顯示,台灣上網族群中,有 38%為行動網路服務使用者,因此,預計統一超商無線上網建構完成後,將會大幅提高台灣無線上網率。且由於上網已經成為許多民眾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活動之一,而國內無線上網的普及,將會使得上網變得更加便利,伴隨而來的將會是未來電子商務市場中的無限商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