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回歸IT本位將結束「元碁售票網」的營業

記者/李曈宣

宏碁必須從IT來思考自我角色定位,將不介入如數位音樂、電子書籍、售票等營運事業,只專注於做好平台供應商的職責上」,宏碁電子化服務事業群策略專案暨政府e化發展單位副總經理吳治平指出。

而宏碁公司總經理王振堂與兩廳院主任朱宗慶早在去年的三十一日,共同發佈了「元碁售票網」與國家戲劇院、音樂廳將採取策略聯盟的消息。這表示日後「元碁售票網」未來的營運事業將由兩廳院負責,訂票系統平台的經營則交由宏碁管理。繼合併線上遊戲事業「宏碁戲谷」至第三波科技後,如今宏碁再一次地結束轉投資網際網路事業,其欲專注於核心事業的理念正一步步進行中。

其考量除了計算版權、入口網站等通路商、硬體、頻寬各項費用,成本回收速度有限外,則考量到身為以IT起家的公司,對於牽涉內容與頻道經營管理部分的知識,包括了解消費者的需求,是涉及許多高深的know-how的,宏碁既不擅長,亦不適合處理類似的業務,為了不造成兩種角色的混淆,決心專注平台的經營與管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