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最前線 互動數位電視打頭陣

記者/吳奕樺

鑒於各大醫院日益沉重的工作負擔,及為讓病患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正確的急救,歐美各國無不寄望遠距醫療所能帶來的效益,而日前英國即開始積極推行數位電視全國醫療網,希望藉由互動功能,發揮減少門診病患、加強居家醫護和急診及早施救的功效。

為了讓病患隨時隨地獲得最即時的照護,遠距醫療的概念因運而生,而除了透過電腦網路的管道之外,與網路結合,極具互動性的數位電視,也被寄予厚望,以期在全面醫療服務上能發揮強大功能。而英國政府自去年起便已撥款500多萬英鎊著手進行互動數位電視全國醫療系統的先導實驗,雖然目前互動功能尚在資訊提供服務方面,但英國衛生部目前已開始招標,將繼續進行其他的數位電視互動功能服務先導實驗,而英國各家數位電視互動服務供應商,包括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亦加入競標,全力爭取英國政府這項以百萬英鎊計的大合約。

根據英國衛生部的規劃,明年他們將推出第一版的數位電視資訊互動服務,以建立一個醫療資訊入口為目標,並提供最基本的互動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