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腦展熱鬧登場 數位影音多媒體領風騷

記者/林佑徽

受sars影響的第23屆台北國際電腦展於今日(23日)盛大登場,為期五天至26日下午五點為止,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今年參展的廠商與攤位已創下歷史新高,並吸引國內外知名廠商參加,包括首次參展的微軟德州儀器英特爾美國國家半導體威盛電子華碩等知名資訊業者,而今年展覽的焦點將不再是力求技術上的突破,而是整合數位產品與家電並賦予更高的附加價值。

由於世貿三館的正式啟用,本屆電腦展的展場面積較去年多了近5000平方公尺,參展業者多達1241家,共計2419個攤位,世貿一館部份規劃為電腦組件、通訊、顯示器、週邊設備、外國業者、附加卡、軟體與應用,及無線、資訊安全等主題。二館則以電腦系統、主機板及IC設計為主。三館則是開放給大規模參展的廠商及新參展業者。另外,今年主辦單位也設立以國家為單位的國家館,包括香港館、韓國館與馬來西亞館。

本屆電腦展的熱門產品將是以數位多媒體應用為概念的相關產品,如家電業者主打的數位電視、液晶螢幕電視,及電腦業者推出的數位化家用影音電腦,寬螢幕NB等,而微軟即將在十月發表的Media Center新版軟體也提升了家電與資訊產品的整合程度,顯見「以客廳為資訊娛樂中心」的概念將成為主流趨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