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玩具通路商─The Good Toys Shop

記者/劉怡玟




隨著國民所得提昇,現在家長對於兒童啟發教育問題越來越重視,以販賣益智玩具聞名的班恩傑尼,不但在實體通路上有30多個據點,成立五年之久的網站,更因為前陣子SARS帶來電子商務的商機才使其網站營運始上軌道,究竟為何班恩傑尼是如何線上交易是如何運作的,是否足以成為其他玩具通路商的榜樣?

班恩傑尼由於販售產品大多為益智玩具,考量到教育民眾便利性,在1999年建置The
Good Toys Shop
網站,網站開站以來一直處於經營困難的局面,直到今年SARS疫情爆發,線上訂購玩具的人數增加,網站的電子商務功能才被民眾大量使用,而相對於其他玩具通路商臨時架設功能有限網站,班恩傑尼規劃完整的電子商務顯然讓民眾線上交易更有信心。

網站內將玩具根據年齡、種類、學習目的和品牌分類,並且有完整的商品介紹和消費者使用經驗,消費者有交流以及發表對產品的意見,一方面可以提供給公司作為商品引進的考量,一方面也讓消費者享有充分了解商品的權利。

消費者將選定的商品加入清單結帳,就進入線上交易程序,顧客有三種付款方式可以選擇,包括信用卡付賬、ATM轉帳和郵政劃撥,班恩傑尼在處理交易資訊方面,採用SSL
(Secure Sockets
Layer)編碼方式,將客戶端傳送給伺服器的資料加以編碼保密,防止顧客信用卡資料外洩;在寄送貨品方面,則以普通包裹寄送到家,如果是急著送給小朋友的生日禮物,也可選擇急件快速送到府,當然,如果是居住在國外的朋友,班恩傑尼則和UPS合作送貨到家。

班恩傑尼如今變成一個平台,販賣符合消費者與企業經營理念的玩具,不但有代理國外口碑良好的玩具廠商,台灣本土自製的玩具更可藉此通路打出名聲,班恩傑尼負責人黃培根談到好的東西必須要有人來介紹他,否則這些台灣自製的玩具,永遠不可能擁有品牌。以回饋台灣的心態所經營的班恩傑尼,要成為其他通路商的榜樣當然當之無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