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調查証實微軟公司妨礙競爭

記者/蔡佩吟

華爾街日報週五報導指出,歐盟執委會週三針對微軟獨佔案做出初步裁定,明確要求微軟不得將影音播放軟體和視窗系統合併「搭售」。如果歐盟的初步裁定獲得確認,往後歐洲各國政府就很可能援用歐盟的判例明令禁止微軟任何「搭售」行為。

從2000年開始,歐盟通過對電腦市場、大量企業和消費者的調查取証,証實微軟仍在繼續原被指控的行為,維持在個人電腦和低檔服務器領域的絕對壟斷地位,並拒絕向消費者提供選擇同類產品的信息,從而極大地影響了消費者對產品質量的自由選擇。尤其是在歐美市場,大量的問卷調查表明,“微軟多媒體播放器佔據的絕對壟斷地位,人為地影響了其他廠家的發展創新,損害了消費者的利益。”

歐盟執委會表示,週三的初步裁定出爐後,執委會將視微軟的反應後再做最後確認。微軟在影音播放軟體市場有使用「搭售」手段阻礙競爭的不當行為,該項裁定將成為首宗明文禁止微軟搭售策略的判例,未來歐洲各國政府也可能以此為依據對微軟下相同的禁令。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