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電子廠商大整合 將制定共同技術標準

記者/吳奕樺

著眼於家用電腦的市場,及解決目前因過多不相容標準造成消費者的困擾,來自全球十七家最大的電腦、消費性電器及行動電話製造商,日前宣布將共同制定數位音樂與圖片交換的機制,以方便消費者能透過家中電腦,存取市場上眾多品牌產品的格式。

惠普IBM微軟英特爾捷威電腦諾基亞Sony松下夏普三星電子湯姆笙飛利浦為主的廠商,共同組成了數位家庭工作小組,在期望能夠創造分享和促進新數位媒體與內容的環境的目標下,將致力使家庭網路透明化,以方便消費者創造、管理、取用和分享數位內容。目前該小組已制定出無線高傳真為硬體網路的無線標準,以及其他相關網路協定、裝置控制和數位格式等技術標準。

預計於年底完成制定的標準,將能有效的整合從行動電話到電視等產品,讓消費者能透過了解共同技術標準,使用不同廠牌、類型的產品,而未來只要是支持這項行動的所有廠商都可在產品中運用這些技術,同時亦可以保有自己的專屬標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