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熱絡EC市場 吸引Intershop回籠

記者/陳孟珠

台灣日漸成熟的電子商務環境再加上前一陣子SARS風暴的影響使然,使得台灣EC市場果然紅不讓!在2001年網路泡沫化時撤離台灣市場的Intershop,已正式於日前宣布將重回台灣設立台灣分公司。

這家來自德國的電子商務軟體平台供應商Intershop表示,重拾台灣地區營運的原因,在於看到企業間(B2B)電子商務的機會。Intershop業務總監陳立偉指出,台灣從2000年開始便吹起西進風,許多製造業廠商大量西進至大陸,加上積極佈建全球化運籌,到去年逐漸步上正軌,預估上、下游廠商及部門的連動將會在今年出現大量需求。因此B2B包括電子採購、訂單交貨等將是Intershop重新出擊的重點。

Intershop也將重新調整台灣代理體系。2001年Intershop撤除台灣市場後,一直由德勝網際代理大中華區的業務。德勝網際去年以B2C角度切入,為Intershop陸續簽下搜主義書店、微風廣場、Sony
Style
等數家大型傳統零售業客戶。不過Intershop表示,德勝網際(D2C2)的代理合約與已於去年十二月終止,今年將重新尋求代理合作夥伴。陳立偉表示,未來Intershop將一改過去只銷售授權的方式,與代理商合作提供客製化服務,今年並預計要衝刺電子採購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