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擴增視訊會議需求,影像電話市場升溫

記者/江嘉軒

因為寬頻環境逐漸成熟與SARS疫情催化,2003年影像電話銷售可望大幅成長。

影像電話供應廠商指出,由於國內寬頻環境逐漸成熟,讓過去受頻寬限制的影像電話,傳輸品質得以提升。再加上
SARS疫情,企業希望減少差旅機會的情形下,影像電話銷售可望呈現爆炸性成長。

影像電話廠商,麗臺科技總工程師楊錦鈿說,目前企業影像溝通的主流仍是視訊會議,不過影像電話也逐漸彌補視訊會議不足的市場需求,如視訊會議設備多半價格昂貴,且需另外支付電路費用,並非所有企業所能負擔

外,視訊會議事前還需進行網路互連測試等,也非所有使用者都能輕易操作,而影像電話操作有如一般電話撥號,中小企業只要利用一般上傳200k以上的ADSL網路即可使用所需的影像溝通,十分便利。

另一家廠商環隆科技,管理部協理兼發言人李永如表示,以國外市場經驗來看,SARS影響只是一時,不過由於寬頻環境成熟,用戶數逐漸屆臨飽和,ISP業者為了促進消費者使用更多頻寬,可能會推出類似以門號綁約補貼手機的方式來補貼促銷影像電話,屆時影像電話市場成長幅度將更明顯。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