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網站讓網路動起來!

記者/劉康仁

相較於美國運動網站的一片興盛,國內運動網站商機也逐漸浮現,隨著多家主攻運動休閒市場的網站相繼成立,各種運動也從球場蔓延到網路上,不但打的火熱,更是撞擊出極具潛力的市場。 

根據Screen
Digest的研究指出,兼具資訊、廣告、門票販售、相關商品等服務的運動網站可望在2005年前成為利潤最高的網路行業;其中廣告收益目前約為6億美元,在2005年時將成長十倍;此外,銷售運動商品的收入也將從1.8億美元上升到58億美元;至於銷售運動比賽門票的收入將從6000萬美元攀升至29億美元,根據研究估計,一般運動、足球、藍球、賽車、和摔角等網站將會是成長最快速的部分,可望為網路泡沫帶來生機。

 

相較於美國人對於體育賽事的狂熱一路延燒到網路上,根據調查顯示,台灣運動網站的到訪率普便不高,但對於那些喜歡瀏覽運動網站的網友而言,網路卻是重要忠誠的資訊來源,一般運動迷除了閱讀傳統媒體的體育報導外,也會上網瀏覽相關資訊,在去年世界盃棒球賽便吸引數十萬網友上網收看網路轉播,運動網站已逐漸成為一股風氣。 

NetValue調查顯示,台灣運動網站瀏覽族群以男性佔絕大多數,佔86%,女性只佔其中的14%;年齡方面,以15歲到34歲的人為主要訪客,佔82.5%,而學生及專業人士也是重要族群。調查中也指出,雖然台灣運動網站的到訪率普遍較低,但使用者的忠誠度卻相當的高,多數網友會透過網路即時搜尋世界各地比賽的結果、下載相片、以及線上購買的比賽紀念品等。此外,台灣網友瀏覽運動網站的時間及下載的網頁數量更是驚人,網友除了喜歡瀏覽運動的資訊外,包括超級盃美式足球賽、國際籃壇的盛事NBA爭霸賽、美國大聯盟職棒賽、台灣職棒大賽、網球及高爾夫球國際四大公開賽等,更是所有喜愛運動的網友都不會錯過的重量級的比賽。 

透由社群累積電子商務利基已是社群網站的經營趨勢,運動社群網站似乎也為電子商務市場開闢新的道路,目前台灣的運動風潮已逐漸養成,接下來這場球要怎麼打,就讓我們一同慢慢觀賞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