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 線上學習不中斷

記者/吳珮琪

隨著SARS疫情擴大,許多企業員工或學校師生都得接受居家隔離。誰說在家隔離只能每天看電視,不妨趁著空檔,透過網路在家接受學習或教育訓練,不會因為隔離在家而造成學業中斷或競爭力下降。


為了不耽誤莘莘學子的課業,許多網路業者提供教學軟體或平台,讓停課隔離的學生依然可以透過網路正常學習。結合全國各級二千三百六十所學校的中央大學「亞卓市網路」,率先以現有系統提供免費網路教學平台,協助停課學校的師生利用。由國內多家補教業者投資成立的教學網站「
Vschool網際高校」,則針對學校宣布停課或個別在家隔離的高中職學生,可透過電話、傳真或e-mail免費申請「高中英數課程」使用帳號,自行在家複習英文與數學。數學課程學生可依「本週課程」進度上課,也可自行選擇「章節課程」學習,適用各校進度與各種版本;英文課程則有各版本常用教材的課文解析,另有聽力、文法、閱讀、作文等課外補充資料。此外,面對即將到來的升學與畢業潮,學生社群網站優仕網則針對高中職學生推出「技職性向測驗」,依學生的人格特質建議適合的職場生涯,提供選填科系時的參考。

對於居家隔離的職場工作者,訊連科技也提供企業免費下載e-Learning影音教材製作軟體「串流大師StreamAuthor
2.6
」,協助企業製作線上學習教材,將影片、聲音、圖片、HTMLPowerPointWordExcelFlash等多媒體素材,簡單編輯製作,立即發佈於網路、Intranet上,並可進行雙向互動。因此無論是正確的SARS防疫資訊、日常工作流程銜接,或是進行遠距網路教學,都能成為遠離SARS居家工作與學習的備急良方,讓學習隨時隨地進行,即便在家也能全天候學習不斷線。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