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利用SMS搶攻大陸市場新花招

記者/許梅鈺




在台灣屢次發生簡訊SMS詐騙案,降低消費者對於行動商務和促銷信任,而日前可口可樂在大陸上海利用簡訊SMS的促銷手法,卻產生了新產品與消費者之間高度的互動,30天內便收到20萬通電視觀眾猜謎回答的手機簡訊。

可口可樂在今年一月份,為了促銷淡檸檬口味的新可樂產品,在30天內,在電視上不斷以跑馬燈的電視廣告形式出現,強力促銷新產品的可口可樂,而跑馬燈的內容包括可口可樂提出的五個問題,觀眾只要依照指示的簡訊號碼回答五個問題,並將答案傳送回該簡訊號碼的信箱,就有資格參加手機的抽獎活動,經過電視廣告和手機簡訊活動的促銷下,此次的促銷活動在30天內收到了20萬通觀眾所回答的手機簡訊,答題全對的觀眾佔了其中的80%以上,為此,區域市場行銷經理提到:「此這次的促銷活動中,藉由回答可口可樂相關問題,和簡訊互動的方式,某種程度塑造了消費者對於可口可樂新產品的印象,以及和消費者之間高度的互動與認知。」

事實上,透過電視廣告有獎徵答的方式是常見的手法,但結合電視廣告與手機SMS簡訊手法的促銷活動目前還不多見,而可口可樂在大陸這樣結合的方式,或許是行動商務廣告一個有趣例子。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