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忙瘦身網路也瘋狂

記者/劉康仁

愛美是人的天性,誰不希望擁有美好的身材,女性想要外貌美麗,男性也要英俊帥氣。一般民眾終日在電視、網路、廣播、報章及雜誌等各種媒體,不斷的疲勞轟炸宣傳下,對於瘦身的渴望早已達到顛峰,只要和瘦身減肥能夠沾上一點邊,似乎就是票房的保證,而網路市場在這一片瘦身美容的熱潮中,也逐漸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創造出可觀的商機。 

在台灣,減肥早已成為一種全民運動,根據調查指出,大約有25%的人覺得自己肥胖,而減肥瘦身更成為民眾茶餘飯後的重要話題,因此更有人將減肥比喻成跨世紀熱潮,無國界工程。而目前國內一年的減肥食品市場消費額更是高達500億元以上,在不景氣中,瘦身市場仍是一片蓬勃,無論報紙、電視、網路或雜誌,處處可見減肥廣告,為的就是要搶奪這塊永不衰退的大餅。

 

而順應這股風行已久的瘦身熱潮,網路產業在幾經波折後,也在消費者忙著瘦身中,肥了經營者的荷包。不論是瘦身美容公司所經營的網站、販售瘦身產品的網站,亦或是提供瘦身資訊的網站等,皆擁有驚人的點閱率與瀏覽人數,而光有這樣的數據是不夠的,由於競爭者眾,網路業者要如何在一片人海中殺出重圍,仍需要有更多方面的考量。雖然瘦身市場日漸成長,但競爭者卻遠超過網路範圍之外,雖然,瘦身的管道千百種,但負面的新聞卻也層出不窮,網路更因此容易成為問題的矛頭,在缺乏實體通路的試用性、及人員推銷等因素影響下,瘦身網網站是否能夠建立起消費者的消費習慣,而非只是瘦身訊息的攫取,更是瘦身網站經營者是否能夠持續經營的重要指標。 

愛美不再是女人的專利,在生活品質提升後,男人也開始重視起自己的門面,對於瘦身的需求也逐漸增加。在面臨市場龐大,競爭者卻也有增無減的情況下,瘦身美容網站更應發揮網路的分眾化特性,投入更為專業化的行列,也許男性美容瘦身市場將是下一塊潛力無窮的新天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