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音樂服務將響起利潤的鈴聲

記者/蘇伯方

根據BWCS的研究報告指出,全球的媒體、行動電信業者、設備製造商以及其他發展者現在正不斷的投入線上音樂服務的開發中。Ledburt則認為許多公司正因為音樂內容的提供,而從每個用戶手中獲得更多好處。

報告的作者Peggy Anne Salz認為「當選對了正確的模式,行動音樂對業者來說是個良好的機會來建立品牌與獲得結果。」「行動音樂對手機的重要性就像MTV之於電視機是一樣的。他們革命了行動娛樂。」報告中指出傳統投入在實體音樂通路的業者將受到行動音樂的威脅,或者他們本身將轉型成應用發展者。價值鍊中的上游以及下游業者將朝向發展行動音樂移動,有些是因為他們感受到了潛在的商機、有些則是他們無從選擇。

Salz認為業者除了朝向啟動(enabling)音樂下載的機制之外,也應該致力於避免記憶體、播放的相容性以及下載費用等因素的影響。另外他也認為像是音樂話題新聞、歌曲專屬網站以及與明星的隨選「互動」等機制也是前景可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