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L挑戰數位音樂市場

記者/陳佳聰

爲了增加使用者取得低廉或免費音樂的合法管道,在AOL的網站上特別推出一項新的服務,可以下載以及試聽大量各類音樂。 


一個月只要付大約九塊美金,消費者便可在網路上聽到各類歌曲,目前已經有兩百五十萬首歌曲可供試聽,並且數量仍在增加當中,但如果使用者想要將檔案轉成
CD或是輸入到攜帶式的隨身聽,就得增加付費。

這項服務和過去因為免費共享音樂所引發爭議的NapsterKaZaA不同,在AOL所下載的音樂檔案無法在二台以上的電腦使用,若是付費不達標準便無法將之拷貝到其他的接收設備或是傳送給其他人。如果想要獲得以上這些使用權利,一個月必須付費大約十八塊美金。

AOL的娛樂部門資深副總Kevin
Conroy
表示,這項服務因為與AOL結合,所以較容易被接受,使用者只要以原有的AOL帳號登入便直接從信用卡扣款,即使原本使用KaZaA的用戶也可能被吸引過來,因為下載速度快而且不會出錯,取得版權的歌曲數目也逐漸增加,例如本屆葛萊美最大贏家Norah
Jones
的歌曲已可以提供合法試聽及下載。

Gartner G2的媒體研究員Paul-jon
McNealy
指出,這項服務對於消費者來講是個很好的管道去擷取音樂,但是它的閾限仍然十分明顯,畢竟消費者往往想要只花一次錢卻想擁有一輩子。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