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公平會和解在望 預料27日過關

記者/蔡佩吟

公平會於21日與微軟進行最後一次行政和解,歷經一個月內容談判後,終於達成和解要約協商,針對涉及不當售價一案,決定將於25日向公平會提出行政和解書面要約,並預料公平會27日委員會議將通過和解要約,由於雙方討論熱烈且互動良好,因此許多重大議題均有突破性進展,尤其是關鍵性的搭售不當定價等問題雙方在各退一步之後,更已獲致共識,公平會與微軟達成行政和解幾乎在望。

公平會副主委陳紀元表示,經過昨日微軟代表與公平會全體委員開誠布公討論後,今日互動相當熱烈,氣氛良好,談判頗有進展。由於27日就將議審議微軟行政和解要約,因此微軟遠東區首席法律顧問羅博森 Roberson及理律、萬國法律事務所律師組成的談判代表,從21日下午就與公平會副主委陳紀元領導的專案小組,進行第六回合和解要約談判,經過10小時馬拉松談判,終於在22日深夜完成談判。

由於進展順利,公平會與微軟代表決定下週再舉行一次會議敲定文字就可完成,然後微軟25日將把和解要約送交公平會,並於27日由委員會議審查,一旦委員會議通過,雙方即可締結行政和解契約。等契約締結完成後,公平會即可組成監督小組,監督微軟執行改善過程。

>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