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oMo排除障礙期待3G成長

記者/鄭詔文

全日本規模最龐大的無線電信業者NTT DoCoMo Inc.,是全球唯一採用寬頻碼分多址〈Wideband 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即WCDMA〉標準提供第三代行動通訊服務的公司,而其第三代行動通訊〈3G〉服務在快速成長之後,緊接著面臨到了兩大瓶頸,其一為手機電池壽命有限,其次則為網路覆蓋率欠佳的問題,兩者皆對DoCoMo的3G服務成長產生巨大的影響。

3G是由多種不能兼容的2G系統,如碼分多址(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簡稱CDMA)及GSM等演進過來的,因此3G系統使各種程式得以兼容與互用,並且以寬頻及分包形式傳送信息,可用以傳送文字、聲音、影像以及其他多媒體音像,使行動上網服務倍受歡迎。負責DoCoMo的i-mode行動網絡服務之營運主管夏野剛表示,DoCoMo的3G服務一直受限於手機電池的壽命及網路的覆蓋率,但這兩個問題目前都已積極尋求解決,預計到2004年3月時,3G網絡的覆蓋率可望擴大到97%,而電池壽命也將有所改善。

夏野剛還表示,一旦DoCoMo排除障礙,解決了網路覆蓋區域有限及電池壽命短的問題之後,將可以帶給用戶更豐富、精采的數位內容,以及更完備的行動通訊服務,並且使DoCoMo的3G服務業務快速成長。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