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不用大排長龍

記者/王偉臣


寒流來襲,氣溫下降,許多人都不小心感冒了!想到醫院看病,又想到人山人海的情況,讓人望之卻步,於是只好自己買成藥來吃,或者就不理它,想靠意志力痊癒,但往往越拖越嚴重,不但影響工作,也賠上自己的健康。不過,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虛擬商店、電影院紛紛出現,不要懷疑醫院不例外哦!網路上也有虛擬醫院的存在,你的健康諮詢、醫療資訊全都可以在這裡一次搞定哦!

目前,醫療網站如雨後春筍般,林立在無邊無際的網路國度上,例如網路醫療村春暉醫星球台北市網路新都市醫療網以及明報醫療網等,觀察這些醫療網站,可以發現在這些網站上可以挖掘的醫療資訊實在多,從國人最關心的癌症問題到各種大小疑難雜症,都可以找到你所需要的資訊,在家就可以自己先對病痛作初步的了解,而且有些醫療網站也開闢了屬於個人的醫療諮詢專區,讓你可以針對個人狀況,探詢專業人士的答案,可謂貼心又方便,儼然是私人的醫療顧問,除此之外,天主教財團法人康泰醫療教育基金會也提供各種最新醫療講座,讓關心的民眾能夠前往參加。比較特別的是,明報醫療網提供影音專區,針對特定主題,將醫療過程的開始到結束以及事後的回診,拍攝成影片,讓有興趣的網友直接可以觀看。


近來,國內紛紛傳出重大的醫療過失與紛爭,而受害的家屬因為對於法律的不熟悉,面臨求助無門的窘境;或者是健保漲價等國家醫療政策,民眾是霧裡看花,越聽越不懂,有一個名為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的網站,在上面可以找到相關的法律資訊,以及對於重大政策的討論和精闢的見解。想要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可是卻又無法抽出時間做檢查嗎,沒問題!在醫療網站就會提供一些簡單的檢驗方法,讓您在家健康DIY,省時又方便!


網路的發展帶動了資訊的流通,醫療知識也不例外,在家就可以搞定健康方面的問題,但是,醫師的專業意見依然是我們健康的最終保障,生了病還是得去看醫生!可別因一時的懶惰,而葬送了自己的健康!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