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呼呼!國內電子商務總體檢報告出爐,交易安全待加強

記者/陳佳聰




資策會資訊安全雜誌、網路通訊雜誌主辦,委由工研院交大網路測試中心進行測試的「EC網站測試」結果於25日揭曉,根據「電子商務安全與網路效能測試報告」,接受評估的72個網站總共出現了395個漏洞,平均一個網站有5.5個漏洞,顯示國內電子商務的安全性還有待加強。

從十月中旬開始工研院交大網路測試中心從各地招募了50名測試人員,進行國內首次大規模的電子商務網站總體檢,在安全性測試中72個受評網站的表現令人對國內的網路交易安全感到憂心,其中有33家網站出現Microsoft
IIS
安全漏洞,漏洞數達127個,次多的是
Apache Server
的安全漏洞,而72個網站共計出現了395的漏洞。

另外在報告中也指出,許多網站在輸入重要資料的頁面並沒有採用SSL安全連線,個人帳號資料可能因此遭竊,而有些網站為求安全把SSL委外給專業廠商卻發現外包廠商的安全漏洞比原網站還要多。

根據這些結果,測試人員建議商家在輸入個人隱私資料的頁面應儘量採用SSL安全連線機制,如果要將SSL外包則要慎選優良的廠商,而網管人員應該及時修補安全漏洞並勤於更新系統軟體,關閉不安全的的服務並架設防火牆及入侵偵測系統,以防止駭客的入侵。

除了安全性測試之外,這次的測試計畫還包括了服務評估和效能評估,並且由怡富投資理財網摩比家電子商務入口網站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媽咪Go婦幼館分別獲選為「最佳電子商務網站」、「電子商務最佳服務網站」、「電子商務最佳安全網站」及「電子商務最佳效能網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