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工作何處找人力銀行提供媒合管道

記者/鄭詔文

隨著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利用網路人力銀行找工作的人日益增加,網路人力銀行儼然成為找工作的新興管道。國內人力銀行業者繼提供一般企業徵才之媒合服務後,近來又推出家庭教師供需的平台,想要當家庭教師的一方只需付出少許的會費,或甚至免費,即可透過人力銀行網站找到合適的、需要家教的對象,節省了許多搜尋的時間與成本。

過去人們透過傳統的家教社找家教工作,由家教社居中提供媒合的服務,但是由於媒合的過程比較不透明,因此往往容易衍生許多的金錢糾紛。國內的人力銀行業者,如104人力銀行1111人力銀行,便相繼推出家教網專區,提供了一個家庭教師供需的平台,透過透明、公開的方式撮合供給和需求的兩方。

以104人力銀行旗下的子網站104家教網為例,其收費方式是採計點數制,想找家教工作的人透過網站挑選出適合的對象,再付出一個點數〈約150元〉向家教網申請詳細的資料。而1111人力銀行則將在未來導入更完整的電子商務交易模式,可能會與家教社合作以提供較豐富的資訊,成就更多媒合的機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