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Hat將改變競爭策略

記者/趙珮君




生產Linux系統的Red Hat公司將改變其競爭策略,以娛樂服務為目標市場,而非桌上型電腦。現已贏回IBMDellIntelAMD等知名軟硬體公司的青睞,主要對手亦非微軟的視窗系統,而是Unix系統的娛樂使用者。

Red Hat強調,其軟體可讓公司行號使用多年,不必時時更新下載或再收費。依據IDC的調查,市場上已經有五成二的用戶使用Linux系統,且有穩定增加的趨勢。Giga information集團的分析師Quandt也指出,Red Hat的產品植基於開放性的資源,這是蘋果電腦所沒有的優勢。另外,也擁有操作多工微處理機的能力,如x89、LA-64、PowerPC等等。

Quandt提到,Red Hat的利基點在於服務的市場,倘若新的策略成功,將大幅影響其原有的工作站和桌上型電腦使用者。IDC的研究支持了這個論點,架構在Linux系統的娛樂服務市場將從2001年的八千萬竄升到2006年的兩億八千萬。研究還指出,雖然目前Linux在桌上型電腦中只佔極小的部分,但在近幾年內將會達到百分之十的市佔率。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