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網路服務公司Madster遭法律制裁!

記者/陳佳聰

美國紐約州地區法官Marvin
Aspen
於本週同意對一家提供P2P(peer
to peer)
服務的軟體公司Madster提出一項禁制令,禁制令中除了要求Madster不得讓使用者繼續在網路上傳輸有版權的作品外,並要求Madster要列出一張清單紀錄在Madster的網路服務下可取得的所有聲音紀錄和音樂作品,並且要將此清單以週報形式提報給唱片公司。

Madster一開始是以Aimster的名稱免費提供使用者交換音樂以及其他形式的檔案,之後再提供每月收費美金四點九五元的Club
Madster
服務,而後公司遭受一連串的訴訟,而這個訴訟案在三月份Johnny
Deep
以及其他兩家涉入這個網路服務的公司的破產申請被通過後便被擱置,直到本週法官才提出此禁制令。

針對禁制令的要求,Madster的創立者Johnny
Deep
指出他並不知道有任何的方法可以在網路上過濾有版權的檔案,因為所有在網路上傳輸的資料都已經過加密編碼。然而美國唱片工業聯盟(The
Recor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America)
則認為此項裁決是對所有為授權的P2P網路的一項警告,美國唱片工業聯盟主席Cary
Sherman
並視此裁決為版權擁有者以及所有樂見合法網路市場成長的人一項法律上的重大成功。

分享此新聞: